close

 食譜分享  

 

活了30幾個年頭,旅遊足跡雖還沒踏上韓國這塊土地

但拜電視劇和琳瑯滿街的韓式料理餐廳關係,倒是接觸了不少韓國文化

我心目中的韓國就是一大堆美食 (※ 最近那個八色五花烤肉我好想吃呀 XD)

以前在美國念書時,超級無敵愛吃韓式豆腐煲

但回來台灣不知為什麼都吃不到那種懷念的味道了   (※真的不是偶挑嘴啦)

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N年前的某天胡亂煮的韓式辣炒年糕食譜

其實這食譜就是根據以前念書時韓國朋友教我的+從網上融會貫通亂學的食譜

因為煮一次就非常的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口味,辣的非常的過癮

但不吃辣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,因為辣度是可以隨心自由調整的呦

不知何時這道料理已經變成我的拿手好菜,今天就不藏私跟大家分享一下

 

 

韓 國 辣 炒 年 糕

 

食材: (約四人份)  PS.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搭配 ^^

1. 韓國年糕條 1包

2. 紅蘿蔔 (切成絲) 1/2條

3. 大蒜 (切碎丁) 2顆

4. 高麗菜 (撕成小片) 少許

5. 韓式泡菜 少許 

6. 豬肉(切成絲) 半塊

 

調味料:

1. 醬油  少許

2. 香油  少許

3. 韓式辣醬  少許 (怕辣的人,請下手時千萬留情)

 

烹調方式:

1. 滾水放入年糕條燙2分鐘撈起、過1分鐘冰水後瀝乾水放置一旁備用

2. 起鍋加少許油熱鍋,小火先爆香蒜頭粒後放入豬肉絲炒至半熟

3. 接著放入紅蘿蔔絲/泡菜/高麗菜葉後,加點水蓋上鍋蓋悶個5分鐘

4. 加入所有調味料後,中小火煮到滾

5. 最後加入年糕條,並均勻拌炒大概3分鐘到醬汁微收乾後盛盤享用

[※ 避免年糕黏鍋底,請記得要不斷的拌炒]

 

不好意思,因為昨天煮的時候忘記把SOP拍照下來

所以今天的食譜並沒有圖文並茂  (※金拍謝ㄋ,下次小T會認真改進)

不是我自我吹捧,這年糕每次煮出來的口感都是既辣又香、口感Q實

大家也有喜歡吃這道韓國街邊國民美食嗎?

照著我的不負責任食譜後,在家就能輕鬆做 

一起來快樂翻炒吧 -------------!!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